【全员向|微亚娜】Golden Timcanpy(下)

上在这里


[六]

假如亚雷斯塔·克劳利不是涉世未深就好了,那么他不会以为这是个庆典活动。假如亚雷斯塔·克劳利没谈恋爱就好了,那他不会还有个关心他的恋人艾丽亚蒂。在进城门前,这个队伍已茁壮至八人。

 

当然也不是说进城后情况就会好。反正亚雷斯塔的眼泪没有止过,而满怀好奇心的乔尼与李佳同样加入队伍。

 

亚雷斯塔嗷嗷痛哭:“为什么我会这么愚蠢,为什么呢?我对不起妳,艾丽亚蒂!”

 

“别哭了,亚雷斯塔。这不能怪你啊,你真是个爱哭鬼。这明明是那群神经病的错。”艾丽亚蒂温柔地抱住恋人。

 

“小姐姐脸长得明明那么美,说话却很恶毒啊。”拉比说。

 

亚连在这旅途中第一百六十七次询问蒂姆甘比:“蒂姆,你真的不能放开我们吗?我觉得我的头有点开始缺氧。”

 

蒂姆甘比说:“呜嘎呜嘎呜嘎嘎。”

 

它不愿意。它情愿以这种极端手段使得人类在严峻环境下通过共同体验进而升华彼此间灵魂的联结。它情愿用另一种囚禁生活来描绘某一种囚禁生活。当然前面这句话也不是抄袭,它也知道这句话用在眼前情境下压根没有道理,但反正蒂姆甘比不想放开亚连·沃克的头。这世上只有亚连·沃克的头是值得咬的。

 

亚连没听懂,可是他知道蒂姆甘比是想咬到他秃头。

 

“.…..妳哥哥在哪呢?利娜莉。”亚连问。

 

利娜莉是唯一表现平静温和的人,毫不哭天抢地或横眉冷对或嬉皮笑脸。他现在只想和利娜莉说话。

 

利娜莉说:“啊,他在城堡里。”

 

“什么城堡?”

 

“就那个城堡。”利娜莉指向远处的王宫。

 

这时一直沉默的神田说:“那家伙会把我们都杀了。”

 

 

 

[七]

国王科姆伊·李现在正殷切盼望妹妹回来。当然由于一时半会等不到,他在折磨他的宰相和手下大臣们。他本人宣称这不是折磨。这是一种对科学进步的追求和对人坚韧意志的考验,唯有通过一切手段来锻炼他的手下们,他们才能够有更强健的体魄。

 

对于此事,宰相利巴·温汉姆说:“我放他的狗屁。”

 

他下令他们必须要让他制作出来的机器人科姆林四号笑出来才行。能让它笑出来的人可以得到一百袋金币。

 

没有人想要金币,他们只想拆掉科姆林四号。

 

它在城堡内到处发癫,以不开心为名上房揭瓦,然而一旦有人想逗它发笑,又冷酷地说道:“机器人不会笑。”

 

当亚连一行人走进来时,科姆林四号正对着宫殿大厅一阵枪林弹雨。亚连·沃克像老母鸡一样张开双手,哇哇叫嚷着带领众人开始绕圈圈。

 

“哥哥??你在干什么!?”利娜莉一边逃窜,一边发问。

 

“哦,利娜莉!”国王科姆伊见到妹妹回家,两眼发光,但很快意识到不对劲,“为什么妳和神田护卫还有那个白发小子拉拉扯扯!?”

 

拉比说:“啊是看不到后面还有我们就对了。”

 

“对啊,还有你,凭什么这样跟在利娜莉身后!!你一定是在觊觎她的美貌可人天真纯洁善良可爱!!”科姆伊听到他的话,暴跳如雷,指着拉比大声质问。

 

但凡能瞪拉比的都瞪了他。

 

“这个怪我,怪我。”拉比诚挚道歉,“是我不该乱说话。”

 

“科姆林四号,打他们!!!除了利娜莉!!”科姆伊说。

 

科姆林四号庄重地调转枪口,对准亚连一行人。就在它想要发射的那一瞬间,亚连吓得面色发白,不由自主往墙上一靠,磕到了头上的蒂姆甘比。蒂姆甘比一个激灵松开亚连,使劲抖动身子。被黏在它身后的那群人像雪花一样被它抖落。

 

他们都分开了,并且全部摔落在地。亚连扶住利娜莉,其他人则全部压在神田优的身上。被压扁的神田发出车轮踩过的青蛙般的呻吟。

 

而蒂姆甘比则扑扇着翅膀,飞向科姆林四号的枪口,蹿到科姆林的内部去。不一会儿,科姆林四号发出一阵狂笑般诡异的声响。随着体内齿轮转动的声音越来越走调,它最后爆出一阵白烟。

 

它被蒂姆甘比搞坏了。

 

蒂姆甘比乖巧地飞回亚连头上。

 

 

 

[十]

“呵,搞坏了我的科姆林四号,还对我妹妹动手动脚,你以为你能拿到那一百袋金币吗?没门!”科姆伊·李说,“你不给我吃完那一房间的面包,你不要想出来!”

 

“咦,都可以吃吗?”亚连·沃克问,隐隐有些期待。

 

“那是自然的,不吃完我就把你关起来。”科姆伊说。

 

他一路上除一开始利娜莉给的三明治之外什么都没吃,于是亚连·沃克走进房间,把面包吃完了。

 

“谢谢你,国王陛下。”他说。

 

科姆伊沉默地看了他很久。

 

“.…..你这是病啊。”

 

最后他说。

 

 

 

[十一]

科姆伊还是很不高兴,他想继续惩罚亚连。

 

“你,去给我把那一房间里的所有的葡萄酒都给我喝完!”他说。

 

“咦,可是我才十五岁……”

 

“那算了。”科姆伊严肃地打断他,“喝酒是不健康的。”

 

 

 

[十二]

科姆伊·李认为一定会有办法来惩罚这个残忍杀害了科姆林四号并甚至对妹妹图谋不轨的人。他左思右想,前思后想,最后询问宰相利巴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放了他吧,国王。”利巴说,“这还不叫为民除害,我真的不知道究竟什么该叫为民除害了。”

 

“你怎么这样诋毁我的科姆林!你实话说是不是你指使神田护卫杀害了我的科姆林一号二号三号!”

 

“诶,是你杀的啊?”拉比问神田。

 

“.…..”神田开始思考。

 

“.…..”拉比等待他思考。

 

“我不知道它们的名字这么土。”神田终于头一回得出答案,“不过也是,看外形就很土,名字能好到哪里去。”

 

“神田护卫你给我滚过来,你说谁土!”

 

“.…..”神田瞪拉比。

 

拉比很诧异:“咦,这个也怪我吗?不,这个不怪我吧!”

 

 

 

[十三]

科姆伊·李指着底下跪着的四个人,分别是拉比,亚连,神田与利巴。他决定要判他们死刑,罪名是对美的亵渎。

 

“砍下他们的头!”他说。

 

“哥哥,别这样。”利娜莉说。

 

科姆伊说:“但是利娜莉妳不懂,他们就是一群欠收拾的家伙。”

 

利娜莉用她沉静、温和却冷漠的眼神注视科姆伊:“哥哥,说真的,住手。”

 

科姆伊默默把戳出去的手指收回来。

 

“她有时候挺恐怖的。”神田看着利娜莉的侧脸说。

 

“求你噤声吧。”亚连说,“万一又被他听到怎么办?”

 

“你这人怎么读不懂空气呢。”拉比附和。

 

才相见不到三个小时,亚连·沃克认为他已明白有什么地方不该冒犯科姆伊·李,而拉比非常赞同他的观点。

 

 

 

[十四]

象征性地拿到一袋金币,亚连·沃克数了数,顶多只能给库洛斯·马利安还个腿。他的那本欠账簿还厚得像字典。他长长地叹息。

 

蒂姆甘比在一旁默默注视他。亚连注意到蒂姆甘比如今不咬他的头颅了,看着蒂姆甘比,露出微笑:“谢谢你,蒂姆。你一定是为了帮我吧。虽然说也完全不够还债。”

 

“呜嘎。”蒂姆甘比说。但它只是想发声音而已,这一次什么意思都没有。亚连·沃克笑着将它收入掌心。

 

“虽然把你给我的人很怪,但是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这时,利娜莉公主带领着宰相利巴找到在门外蹲着墙角数金币的亚连·沃克。

 

“亚连,亚连。”利娜莉说道,“我想起来一件事,你在路上和我说丢下你去旅行的师父叫库洛斯·马利安?”

 

亚连说:“是的。怎么了吗?”

 

利娜莉说:“我就记得这个名字很耳熟,但一直想不起来。现在想想,他就是十年前失踪的皇家大魔法师啊。”

 

“.…..诶?”亚连抱着蒂姆甘比,缩在墙角,发出干笑,“不……他总不可能跟国家借钱吧……不,不不不不不。”

 

“钱是没有借,但工作也没在做。我们一直在找他。”利巴说。

 

“那……”

 

“亚连,我们需要你,只有你是找到那个人的线索。”利娜莉握住他的双手,连同亚连手里的蒂姆甘比一起。她的眼睛发出炯炯的光芒。

 

他开始觉得给他蒂姆甘比的千年伯爵是不是对他有什么仇恨,然而看着利娜莉认真的脸,最终还是鬼使神差地点了头。

 

“哎,我尽力……”

 

蒂姆甘比左看右看,从两人手里飞出来,蹿到亚连头顶上。它张开血盆大口,再一次咬住亚连·沃克的头。

 

在流血的同时,亚连认为其实这就是个噩兆,情不自禁悲从中来。

 

“请放开我吧,蒂姆甘比。”他哭着说。


评论(10)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inda1017 | Powered by LOFTER